乔离

【万里中心】吵吵闹闹白情快乐

*摄津万里中心友情向

*大概就是个看起来就很吵闹的故事x

*监督默认指泉姐

*(因为冬组太安静了所以冬组全员没出场(誉先生是因为我还没搞明白要怎么作诗(喂|ω・`)

*OOC属于我,可爱属于A3剧团全员(包括泉姐!)

*感谢收看,祝大家白色情人节快乐!(虽然已经过了很多天了

————————————————————————————————

    摄津万里很苦恼。

    虽然说了要监督好好期待自己的回礼,但是时至今日要送什么却一点主意也没有。

    当然,他是绝对不会送监督咖喱的,虽然她可能会很喜欢。这么想着的他狠狠地往对面的怪脸上放了一个大招。

    游戏机里传来了战斗胜利的声音,他盯着画面上不断跳动的结算界面。

    “呐,至先生,送女生送什么比较好。”

    “哦?怎么,你打算对哪个女生出手了?”

    “没有,情人节的回礼罢了。”

    “是什么样的女生?”

    “怎么说呢……跟其他女生不大一样?”他随意的操纵着角色在地图里晃动,“所以才想不到送什么啊。”

    “送监督的话送咖喱就好了啊,”万里猛地抬头看向盘着腿坐在沙发上的茅崎至,后者放下了游戏机一脸悠哉地看着他,“情人节那天我有看到你从她房间出来,肯定是收到了什么额外的礼物所以想回礼吧。”

    “原来被看到了啊……”万里躲开至好奇的目光,低下头盯着屏幕里那个小小的角色,“那时候她是有说过想要收到咖喱……”

    “监督确实跟其他女生很不一样吧,那莫名其妙的脑回路是她的优点呢。”至的声音听起来就好像出了什么稀有装备一样,这让万里想起了之前他说要建的攻略监督的词条。

    “但是不管怎么说送咖喱也太奇怪了吧,我还是想送点正常的礼物。”

    “那其他的手制品怎么样?比如蛋糕之类的。”

    “手制品吗……或许可以试试。”他摁下了屏幕上跳出来的确认键,“已经打到这了啊。”

    “时间也不早了,明天还要上课的人打完该回房间了吧。”

    “是是。”

 

    “万里,你在里面吗?”皇天马敲了敲门,从里面不知为何传来了一阵东西掉在地上的声音,“喂,万里,怎么了?”他一推开门,就看到摄津万里正在捡着掉在地上的书。

    “等…”

    “啊?你在干什么。”他走过去拿起了掉在地上的其中一本书,“食谱?你是拿错了臣先生的书吗?”

    “不是,那个,”摄津万里的眼神有些飘忽,“就是在想要送什么当情人节的回礼。”

    “哈?原来你是会认真考虑这种事情的人吗?”

    “怎么?你有什么意见吗?”摄津万里挑了挑眉,皇天马摇了摇头把手上的食谱放回了桌上那厚厚一摞食谱的顶端。

    “那你决定好做什么了吗?我倒是不介意帮你试吃一下。”他走到沙发的另一边坐下来,将手上要归还给摄津万里的CD推向他,“喏,还你。”

    “暂时还没什么想法。”被纸质书页翻页的声音所吸引,皇天马撑着下巴侧着脸看向对方。

    “挑简单的做呗,你又不怎么下厨。”

    “啊?我要做什么都很容易的吧。”摄津万里用余光瞥了他一眼。

    “知道了知道了,”皇天马伸手拿起刚刚放回去的那本食谱大致翻了几页,“我看这个不错。”

    “什么什么?”

    “哇!一成你从哪里冒出来的!”皇天马一个手抖,那本食谱又即将跟地面来个亲密接触,还好摄津万里大手一伸将它接了回来。

    “我路过听到你俩好像在讨论什么好玩的事情,房门也没关就进来啦。”一成指了指门口,笑嘻嘻的看着惊魂未定的皇天马,“天天这么惊慌的样子果然应该拍下来发inst,应该会有几千赞的吧。”

    “哈?还不都怪你这家伙突然冒出来啊!”

    “所以你们到底在讨论什么啊?”三好一成往摄津万里面前的书上探去,“哎?食谱?摄仔你要做饭吗?”

    “不是,我只是在找适合当回礼的东西,”万里把头往边上偏了偏,“天马,你刚刚说的是哪个?”

    皇天马接过书,翻到了刚刚的那一页,“这个,我感觉挺适合送女生的。”

    “呜哇,天天竟然会觉得这么华丽的东西会有很多女生喜欢吗?”

    “先不说那个,这个做起来会很麻烦吧。”摄津万里看着边上列举的密密麻麻的步骤挑了挑眉。

    “你对我的品位有什么意见!还有你不是说你做什么都很容易吗!”

    “拍照拍照,皇天马推荐食谱——”

    “喂,住手!”天马“唰”的一声合上了面前的食谱。

    “啊不过我觉得天天推荐做甜品的创意还是不错的,毕竟现在甜点在女孩子间很流行嘛,而且送人的话也确实是甜点比较好保存,”一成的手灵活的在手机上点了几下递到了万里的面前,“你看她们很多都po的都是去哪里吃了什么甜点之类的。”

    “这样啊……”万里的视线随着一成滑动的手指看过那些融合了自拍和精致甜点的动态。

    一成的手指停留在了某一条动态上,头一张图是一家看起来颇为温馨的餐馆,然后便是两份看起来就很普通的咖喱。

    “不过如果送监督的话可能得送咖喱吧。”

    “啊?你在说什么啊,”皇天马皱了皱眉头,“正常人谁会情人节回礼送咖喱啊?”

    “但是监督是咖喱星人嘛,要是收到咖喱她说不定会很开心呢。”

    “就算是这样送咖喱也很奇怪啊。”

    那边的两人争论着,这边的万里别过头小声地说了一句,“怎么跟至先生一个想法啊。”

    “所以说摄仔果然也在考虑要送监督什么吗?”

    “哇!”摄津万里一个回头,就跟在自己面前十五厘米处的一成对上了视线,“不要把脸突然贴过来啊!”

    “摄仔好狡猾哦,想自己一个人偷偷送监督礼物。”

    “你没资格说我吧?”万里往后挪了挪身子,往上挑了挑眉毛,“你刚刚说了‘也’就证明你也在准备了吧。”

    “哎呀,被发现了呢。”一成笑着转头看向天马,“天天呢?天天准备好了送监督的礼物了吗?”

    “那、那是当然,”天马移开了视线看向一旁的墙壁,脸上有一抹可疑的红晕,“我早就准备好了。”

    “哦?那天天你准备了什么,说出来让我们参考参考。”

    “这、这个,”天马又转头看向另一边,片刻后才像是反应了过来似的,“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啊!你自己都没说吧!”

    “哈哈,毕竟那可是给监督的秘密礼物嘛,怎么能轻易透露呢。”

    “哼,那我也不说,反正到了那天就知道了,”说完他站起身,往门外走去,“我还要背台词,先回去了。”

    “那我也回房间去弄学校的作业啦,”一成走到门口转身挥了挥手,“摄仔你要是有什么甜品造型上的问题也可以来找我商量哦。”

    “是是,知道了知道了。”

    “要是需要一成·三好的恋爱秘笈我也能提供咨询哦~?”

    “那是什么啊,真是的,你快去忙你的吧。”

    随着房门关上的声音响起,摄津万里不自觉地搓着书页的边角。

    “甜品吗……要不要找个人问问呢……?”

 

    “啊,是椋啊。”万里看着面前正在收拾洒落一地的书本的椋,也蹲下来帮他捡起那些从封面看就知道内容肯定充满着粉红色泡泡的少女漫画。

    “万里先生!对、对不起,我实在是太没用了才会把这些珍贵的少女漫画掉在地上,像我这样像虫子一样微不足道的人竟然挡在道路中央什么的实在是太对不起了。”

    “不是,没有人这么说吧,”他顺便拍了拍已经捡起来的书的封面,把灰尘弹落,“给你,拿好了。”

    “谢、谢谢,感激不尽。”

    两个人同时站起身,万里没有走开,而是紧紧地盯着椋手中的那摞少女漫画。

    “怎、怎么了?”椋的视线在万里和少女漫画间来回,“啊!难道说万里先生你也想看?”

    “才不是!”万里抬起手挠了挠头,眼神从椋那里移开看向别处,“呐,椋,少女漫画里有没有什么推荐的适合用来送人的甜点啊。”

    对面沉默了那么一下子,万里用眼睛的余光悄悄地瞥向椋,只见后者的眼睛已然散发出了与平时截然不同的光芒。

    “万里先生是打算要告白了吗!我这里有很多用甜点告白的参考例子,到我房间来说吧!”说完他就迈着雀跃的步伐大步大步地往房间走去。

    “啊、啊?不是,等等啊。”

    “我一直觉得万里先生长得帅又聪明做什么事情也一直都是很游刃有余的样子要是谈起恋爱来肯定也跟少女漫画一样,”椋飞快地从书架上抽出了几本厚厚的少女漫画,又从另一旁的桌子上拿来了几本,一字排开摆到了万里的面前“所以代入万里先生的形象想过好多次适合万里先生的情节!不过那些下次再说,今天就先给万里先生分享关于甜点的吧!”。

    “这些都是我强力推荐的有用甜点进行告白情节的经典,”他拿起右手边的第一本,“比如说这本《恋爱盛开在紫色藤花下》里面第207页里最后的告白就是在两个人经常去的装饰满紫藤花的甜品店,男主角找店长学习自己做了两个人第一次聊天时引起话题的蜂蜜松饼,在里面写上了爱的告白,然后完成了从无话不谈的朋友到恋人的转变!”

    “不……等一下……”万里看着兴致勃勃的椋,默默把话吞回了肚子里。

    “万里先生你还可以看看这个《初次的恋爱与摇曳的向日葵》里面98页就是青梅竹马的男女主角在双方父母的帮助下分别做了印有向日葵的饼干和向日葵形状的蛋糕,因为他们两个相遇的地方就是一片向日葵花田,那里也是有他们最多回忆的地方。”

    “不……所以说我不是要……”

    “这本《爱似蔷薇绽放》的男主角是去法国学习了三年甜品制作回来的甜品师,他做给女主角的是这个蔷薇蛋糕,因为他遇见女主角的那天她就是抱着一束蔷薇花对着他回眸一笑,从此他便坠入了爱河。”

    “我都说了我不是要……”

    “还有这本《真假男友~爱的大对决》里面145页的甜品对决,两个男主角做的都是有关于他们两个和女主角的特殊回忆的甜品,一边是草莓蛋糕,一边是蓝莓布丁!不过这本到现在还没完结呢……”

    万里接过椋递过来的少女漫画,看着里面努力做着甜品的两位男主角边上浮现出的独属于他们和女主角的回忆镜头,喃喃自语道,“特殊回忆……吗……?”

 

    “要对大家保密哦。”

    “这件事就作为我们两个人的秘密吧,监督。”

 

    在椋终于介绍完桌面上那一排少女漫画之后,万里迅速站起身。

    “椋,我好像知道要做些什么了。”

    “哎、啊,真的吗?那真是太好了!”

    “那我先去准备食谱了,今天真是谢谢你了,辛苦了。”

    “不客气,能帮到万里先生就好了,万里先生要加油啊!”

    “嗯,拜拜。”

 

    “嗯?这个橘子是万里你买的吗?”伏见臣拿起购物篮里的一袋橘子,看向今天主动要求出来买东西的摄津万里。

    “啊,是,”摄津万里摸了摸自己的后颈,“因为打算要做橘子相关的甜品。”

    “需要我帮忙吗?”

    “不用了,我想先试着自己做做看。”

    “我知道了,那你有问题随时问我。”臣笑了笑,把橘子轻轻放进了购物篮里。

    “臣,你知道有什么橘子做的甜品比较好吃吗?”

    “橘子布丁、橘子慕斯之类的?”臣看向架子上摆放着的不同的调味料,“啊对了万里你要不要考虑做橘子果冻?”

    “橘子果冻?”

    “嗯,最近好像果冻挺受欢迎的,我经常看到有人在买吉利丁,”臣带着万里绕到了另一个区域,“你应该是要送人的吧,果冻也比较好保存。”

    “也是,”万里抬头看着面前写着吉利丁的牌子,“那要买哪个牌子比较好。”

    “我推荐这个,白砂糖宿舍就有,不用买了。”

    “那就买这个吧,”万里伸手拿了两包放进了购物篮,“还要买什么吗?”

    “再买点寒天粉吧?可以做一些特殊图案包裹在里面。”臣又轻车熟路的带着万里来到了另一个地方,“买这个牌子的就不错。”

    “我知道了,谢谢。”

    “不客气,万里你先拿着那些去结账吧,”臣指了指超市的另一边,“我去那边看看,麻烦你在门口等我一下了。”

    “没问题。”

 

    听到隔壁床传来十座安稳的呼吸声,万里轻手轻脚地下了床溜出了宿舍。

    “为什么休息室好像有个人影晃过去了?”万里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头,不过他还是大步往那个方向走去,毕竟他向来不怕这些东西。

    随着距离的拉近,厨房传来的味道越来越浓,他的眉头越皱越紧。

    “真的假的,还真的有人打算白色情人节送监督的回礼是咖喱啊?”万里一开口便把那个几乎融于夜色的人影吓了一跳,他把从房间带出来的小夜灯打开,抬头正对上对方带有明显不悦的眼睛。

    “你来干什么?”真澄的眉头也皱了起来,一双眼睛紧盯着万里。

    “做东西吃,”万里耸了耸肩,绕过真澄去冰箱拿出今天买的材料,“放心好了不是送监督的。”

    “那你自便,不要打扰我就行。”真澄不再看他,转回头专注于面前的咖喱上,“不要告诉别人我晚上在这里。”

    “是是,那作为交换你也要替我保密。”万里把材料都放到了台面上,他的视线在扫过那袋橘子之后便停了下来。

    “啊啊,看来明天得跟臣道谢呢。”

    “嗯?”

    “没什么。”

 

    “咲也,你等一下有空吗?”

    “怎么了吗?万里君。”

    “你能不能来我房间一趟?”万里站在墙边,双手背在身后,一双眼睛不住地打量着四周。

    “没问题。”咲也点点头,“我回房间把包放下就去找你。”

    “好,那我回我房间等你。”

    咲也往自己的房间走去,在进房门前他往万里房间的方向看了一眼,万里正把什么东西捧在胸前稳步往自己的房间走去。

 

    “万里君,我过来了。”

    “啊,进来吧。”

    咲也推开门,就看到万里面前摆着一个盘子,上面装满了大大小小的橘色星星,万里拍了拍自己边上的位置示意他坐到自己身边。

    “帮我试吃一下这些果冻吧,”万里把盘子往他面前推了推,“然后拜托告诉我一下感想,谢了。”

    “这些是万里君自己做的吗?好漂亮啊!”咲也端起盘子看着里面形状不一的果冻。

    “嘛,照着网上的食谱做很简单的,”万里拿起一旁的勺子递给咲也,“况且臣还给了我做造型用的模具。”

    “原来如此,”咲也舀起一个大小适中的放入口中,橘子的清甜很快便溢满口腔,“很好吃啊,真不愧是万里君!”

    “昂,谢了,这下就安心了。”

    “不客气,我才要谢谢万里君让我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

    “咲也?你怎么会在这里。”

    “啊,十座君,欢迎回来,”咲也看向站在门口看着自己满脸疑惑的十座,“我来帮忙……”

    咲也还没说完就被万里打断了,“咲也买了果冻来给我,你这家伙有什么意见吗?”

    “哈?”

    “哎?这不是……”

    “怎样?这果冻可好吃了,你说是吧,咲也?”

    “嗯、嗯,很好吃……”咲也用眼睛的余光悄悄打量了一下万里,后者只是维持着满脸的笑容看着他。咲也的视线又在十座和手中的果冻之间晃了几个来回,嘴唇张了又张,“那个……十座君你要不要吃一点?”

    “可以吗?”十座的眼睛一瞬间亮了一下,“没问题吗?”

    “咲也像那么小气的人吗?”

    “我没在跟你说话。”

    “啊?你这混蛋说什么。”

    眼看两人又要吵起来,咲也赶紧端起盘子三步并作两步往十座那边跑去,“十座君,你快试试吧。”

    “谢谢,”十座道了谢,接过勺子舀了一个,“……很好吃,多谢。”

    “是吧?甜度也正好!”

    “我倒是觉得可以再甜一些……”十座有些不好意思地撇开视线,“我可以再吃一个吗?”

    “啊、那……”

    “呵呵,舌头有问题的味觉白痴说不够甜那对于正常人来说肯定刚刚好。”

    “啊?你说什么?”

    万里拿起另一个勺子走到咲也边上递给他,“我要出去一趟,辛苦了。”便头也不回的往门口走去。

 

    “喂,你这家伙怎么又来了?”

    “啊啊?没有规定说半夜的厨房只有你能用吧?”

    “啧,别妨碍我,其他随便你。”

    “你这个态度某种程度上真的令人很不爽啊……”

 

     “监督~!白色情人节快乐Piko~!”一成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递给了刚刚从外面回来的监督。

    “谢谢一成君,我能打开吗?”

    “当然啦~!”

    “哇,好可爱的杯子!”监督看着杯子上那只戴着帽子的小猫,语气都上扬了几分,“谢谢你!”

    “是不是超棒Piko~!”

    “嗯!”

    “啊!阿成竟然偷跑,太狡猾了!”太一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监督先生白色情人节快乐!”

    “谢谢!”

    其他人的礼物一个又一个被交到监督的手中,坐在万里身边的至推了推他,“你不去?”

    “我晚点再送。”

    “哎呀,不愧是万里,真是有个性的青春呢。”

    “不要用那种老头子的语调说这种话啊。”

 

    “监督,你现在有空吗?”

    “万里君?请进吧,我现在闲得很。”

    万里推开门,就看见对方的桌子上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礼物。

    “你在拆礼物啊。”

    “是啊,你看,大家的礼物都很有个性呢,一下子就能知道是谁送的。”

    万里跟着她的指尖看了一圈,轻而易举地把桌上的礼物和送礼人一一对应了起来。

    他深吸一口气,把背在身后的礼物盒递到了她面前。

    “给你,说好的回礼。”

    “谢谢,我能打开吗?”

    “没问题。”

    在万里的注视下,监督慢慢地打开了那个包装精美的盒子,一个不大不小的瓶子静静地被固定在盒子的凹槽里,她小心翼翼地把它拿出来在面前端详。

    “这是……?”

    “果冻,我自己试着做了一下。”

    橘子的香气在空气中若隐若现,从瓶子的侧面可以看出在橘色的果冻中还包裹着几颗颜色不同的星星。

    “万里君果然手很巧啊,好看得我都舍不得吃了。”

    “是吧?”

    “不过看着这个能想到很多东西呢,”监督的手轻轻地摩挲着瓶子,脸上渐渐浮现出了一个微笑,“之前做给万里君的橘子巧克力棒啊,还有合宿时一起溜出去看到的星空,感觉都包含在这个瓶子里了。”

    万里看着被监督捧在手心的那个小瓶子,那些回忆也渐渐地开始在脑海中回放,之后和满开剧团的大家的回忆也开始逐渐地在脑海中浮现。

    “是啊,不知不觉都经历了那么多了,”万里笑了起来,“虽然现在说这句话可能有点奇怪,但是能加入满开剧团真是太好了啊。”

    “是啊,我也是这么想的,”监督抬起头,露出了一个更加灿烂的笑容,“能来到这里,遇见大家真是太好了。”

 

    “喂,果然你就是要送给监督的吧?”除了开门声之外,伴随着这个听起来十分不爽的声音而来的还有阵阵扑鼻的咖喱香味。

    “我就说怎么没有从那堆礼物里面闻到咖喱的味道,果然是因为你还没送啊。”万里和监督同时看向门口,在看到手上托着托盘的真澄之后万里率先开了口。

    “小万太狡猾了!竟然借着送礼物的名义悄悄地和监督独处!”从门口又探出来几个人头。

    “就是就是,摄仔太过分了!”

    “哈,就算有意见也没用,我已经送完礼物了,”万里从真澄身边经过,在门口潇洒地回头勾起嘴角,“监督,记得要吃完哦。”

    “哦!那就是万里做出来的成品吗,看起来真不错啊。”

    “确实,果然新型不良的品位还算不错,比废柴演员临时拿来凑数的那盆盆栽好看多了。”

    “哈啊?!你有什么意见吗!那盆盆栽可是获过奖的啊!”

    “是是,知道了。”

    “原来那天的果冻是摄津做的吗……”

    “对、对不起,十座君……”

    “不,没关系。”

    “怎么了,十座,你想吃吗?厨房应该还有材料,我去做一些吧?”

    “嗯……多谢。”

 

    “干得不错嘛,万里。”万里有些意外的看着人群之中的至,后者走过来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

    “啊啊?怎么连至先生也来看热闹了啊。”

    “你刚刚的耍帅恶心到我了,快点上线跟我打两场。”

    “是是,这就来。”

 

      从身后的房间里传来了“虽然收到真澄君的咖喱很开心,但是我是不会把这个交给真澄君的!”这样一句话,万里脸上的笑容变得更加灿烂了,边上的至看着他发出了“啧啧”的感叹声。

      这是他在满开剧团的第一个白色情人节,也是至今为止让他印象最深的一个。

      不知道明年的情人节又会是什么样的呢,摄津万里哼着歌迈着愉快的步伐走向了休息室。

——————————————————————————————

因为万里在橘子巧克力棒的剧情里有说,因为觉得回礼麻烦所以从来没有收过巧克力,那对应的应该也没有送过回礼吧hhhh所以感觉万里肯定会很用心的去准备这个人生中的第一个情人节回礼x

用心准备的礼物得到了监督还有趴在门口围观的其他人的认可的万里肯定心里会很高兴ww

抱着这样的想法写了这篇文,写的时候很开心,所以如果能让各位在看的时候也感觉很开心就好了2333

能遇见满开剧团真是太好了!

再次感谢各位看到这里啦︿( ̄︶ ̄)︿

评论(3)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